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5 10:19:3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纪委省监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能源保供等工作。

  省委书记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党组书记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展现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负起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要全力以赴落实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确保全省大局和谐稳定。要从严从实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

  会议强调,能源保供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能源保供,全力保障煤矿正常生产,加大电煤供应保障,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一季度实现“开门稳”不受影响,确保煤电行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