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3-01-15 10:20:30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4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在各驻地召开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贵州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用数据说话,用实例举证,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和2023年重点任务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他们备受鼓舞、充满自豪、信心倍增。

  审议中,“乡村振兴”这一高频词被反复提及。朱国军代表建议统筹做好贵州本地红缨子高粱种植规划。于刚代表建议省级涉农部门带头把农技人员安排到乡村去锻炼做示范。胡璇代表建议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建设和美乡村。梁吉银代表建议完善农村生产便道、产业路、村级卫生室和排污管网建设。张义苹代表建议加强非遗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让非遗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报告中用了大篇幅谈高质量发展,代表们深有感触。薛浩代表建议围绕云服务打造产业集群。朱宇翔代表建议延伸乌江货运航道至毕节市。兰香瑚代表建议提升农业机械化率、农产品深加工转化率。罗仕凯代表建议加快建设贵阳贵安产业承接配套基地,大力发展特色食品加工优势产业。张勇、陈晓智代表建议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还就民生改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谈感受、议发展、提建议。吕贵荣代表建议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张丽萍代表建议规范农村教师借调、选调,优化乡村师资补充机制,探索建立城乡教师一体化管理和双向流动机制。刘敏琳代表建议基层医疗机构推行使用电子处方,缓解接诊压力。程静代表建议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余霞代表建议高校教育和高中教育建立合作体系,推动教育协调发展。(记者 郭立 曾书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