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凯金新能源科技加大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3-01-15 10:32:53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3日,在贵州大龙开发区高端锂电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起重机、装载机、货运车来回穿梭。

  作为东西部协作重点项目之一,大龙开发区高端锂电材料产业园项目由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以贵州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进行建设与运营,主要建设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90亿元,分二期实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20亿元。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发展工业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发展基础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为新能源企业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作为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中的企业,公司将加大力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紧施工,争取二期早日投产。”贵州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世春说。

  目前,该公司一期4个车间已投产,每月出货量达6千吨。二期工程正在场平。

  近几年来,贵州大龙开发区积极发挥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的功能定位,抢抓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机遇,加快构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体系。

  贵州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2022年1月中旬开始建设项目一期,仅用不到3个月就完成厂房封顶、设备安装调试并点火投产。王世春说:“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扶持和周到服务,帮助公司平稳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要全力打造物料加工(前端)——产品加工(中端)——包装销售(终端)的‘一体化’工厂,保障原材料供应,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葛永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