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过小年,村民给交警送“旗”礼

2023-01-15 14:29:15  来源: 都匀公安交警

  都匀公安交警围绕公安交通管理“车驾管”工作,聚焦民生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摩托车驾驶证持有率,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解决边远乡镇群众到城区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不便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非常感谢你们热心周到的服务,这下可解决了我们村里面驾驶证办理远的问题。”1月12日,都匀市匀东镇新坪村村民代表及村支两委将印有“为民解忧办实事·送考下乡暖民心”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都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民警手上时这样说道。

  原来,就在前期通过“大走访”活动,车辆管理所民警了解到匀东镇新坪村地处偏远山区,路途遥远,摩托车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一直以来村里群众想要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但因距离远,交通不便和农务繁重等原因,无法抽出时间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

  为有效解决群众因路途遥远而不方便申领驾驶证的实际情况,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都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匀东镇新坪村开展“车管下乡送考便民利民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理论知识、培训驾驶技术,实现了群众驾驶证办理就近报名、信息就近采集、就近学、就近考的目标,解决了当地群众办理驾驶证等问题。

  为此,村民特意送上锦旗对车管所工作人员热心的服务表示感谢。面对群众送来的锦旗及感谢,民警表示:“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表扬及肯定,对我们车管所工作人员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继续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实好!”

  一面锦旗,一种肯定,一份动力,都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本着“千方百计把群众事办好”的原则,主动为群众解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宗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