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云岩区“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火热开市

2023-01-15 20:1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5日电 年味,就是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1月14日晚,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爽爽贵阳·文昌云岩——“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主题活动在云岩区网红美食街太平路盛大开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太平路的“年味”早已满溢,红火的灯笼、喜庆的新春祝福随处可见。美食节现场人潮涌动,市民游客穿梭其中,逛吃打卡畅玩,提前感受欢乐的过节氛围。

1月14日,“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陆晓芳摄)

  美食大集上30家摊位一字排开,雷家豆腐圆子、但记香酥鸭、正新街锅巴糍粑、柴味烤肉、雷记社会牛肉粉等众多贵阳地道传统美食让人目不暇接。

1月14日,市民现场品尝美食。新华网发(陈星星摄)

1月14日,剪窗花,以纸传愿。新华网发

  除了美食相伴,非遗表演、街头魔术和乐队演出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观众们不断喝彩,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更能感受传统与现代的文化碰撞,热热闹闹开启新年序曲。

1月14日,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新华网发(陈星星摄)

1月14日,“新春欢乐购·爽口美食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太平路街区,是讲述‘老城故事’、寻觅‘老城记忆’的一个缩影,也是云岩展现文化资源、弘扬饮食文化的亮丽名片之一。”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表示,“云岩拥有老贵阳最浓郁的文气、商气、烟火气,汇集了文昌阁、阳明祠、大觉精舍、虎峰别墅等历史建筑。”

  围绕原有的底蕴和底气,云岩区将全面启动“一心四脉”(一心:省政府周边;四脉:文脉、水脉、绿脉、人脉)和“一河一道两片”(贯城河沿线,历史城垣步道,文昌阁片区和甲秀楼片区)等项目,加速推动城市更新,活化再现历史文化记忆。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持续提升云岩区营商环境的虹吸效应,充分释放人口红利和人才红利,有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人气爆棚、商机无限、环境宽松的人气地、黄金地、腾飞地。(陆晓芳 陈星星)

[责任编辑: 李涛涛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