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16 11:55:00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5日下午,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突出政治引领、彰显务实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履职,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履职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开焱代表表示,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新,体现了迎难而上、追赶超越的开拓精神和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和为民情怀,体现了依法履职和服务大局精神。罗智琼代表表示,五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履职,创新开展“一点十面”工作,形成“一点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面并进”创新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王作楼代表扎根基层多年,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创新打造“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代表积极出力、科学献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人大力量。

  “梵净山生态保护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得益于有坚实的法治保障。”赵静代表说,及时颁布实施的《铜仁市梵净山保护条例》,对持续提升梵净山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意义深远,为探索建立梵净山区域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机制,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执法、联合管理的保护管理格局,提供了坚实的法治基础。(记者 郭立 曾书慧)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