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奋楫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2023-01-16 12:01:43  来源: 贵州日报

奋楫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省人大代表观点集萃

  连日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绩和目标,说感受、谈民生、话发展、提建议……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回望过去 不忘初心

  孙登峰代表: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建设“四区一高地”,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陈达新代表:报告晒出了贵州赶超跨越的精彩答卷。过去五年,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充分体现了迎难而上的坚韧毅力、抢抓机遇的十足魄力、谋划发展的战略定力、为民谋福的超强能力。

  雷代成代表:回首2022年,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

  黄兴文代表:报告目标稳、举措实、拼劲足。在多重风险挑战叠加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多项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多个产业发展势头正盛,多条底线防线守好守牢。

  张翊皓代表:报告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追赶信心足、工作举措实、民生情怀浓的好报告。

  高强代表: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数据翔实,是一个政治性强、鼓舞性强、操作性强的好报告。全省上下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头。

  展望未来 砥砺奋进

  吴东来代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聚焦“两区一典范一基地”,加快推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

  向忠雄代表: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魏定梅代表:要紧扣城市“四改”、环境综合治理、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为主线提升立法、监督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记者 袁鹏 整理)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