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 汇聚奋进力量

2023-01-16 12:02:25  来源: 贵州日报

积极建言献策 汇聚奋进力量

——省政协委员观点集萃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各自关注领域积极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

  抢抓发展机遇 推动高质量发展

  邓永光委员:建议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以贵州磷资源为基础,大力发展磷系新能源材料产业,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蒋政委员:建议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金融供给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王华委员:建议通过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优秀制造企业来贵州投资。

  周文捷委员:建议以城市为单元开展试点工作,聚焦城市数据要素化的推进和培育,走出具有贵州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

  强化品牌建设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郭伟委员:建议依托全省少数民族各类节庆活动,结合非遗文化表演等,持续发起品牌建设与品牌宣推活动,促进“农文旅康+非遗”融合发展,打响“贵州品牌”的知名度。

  樊小卉委员:建议把贵州体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通过在乡村举办体育赛事活动,以赛促旅、以赛扶农、以赛促治、以赛纳贤,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林光进委员:建议依托贵州优良生态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全面推动生态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打造贵州特色生态游品牌。

  梁莉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地方打造民族文化品牌的资金支持,促进地方民族文化品牌在传承保护中发展壮大。

  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王忠安委员:建议强化多部门协作,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龙丽红委员:建议进一步重视老年教育问题,使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推动全省老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汉阳委员:建议通过科技赋能,建立城市级静态交通一体化管理与运营平台,为市民提供快速、优质、高效、多元化的城市停车服务。

  吴必智委员:建议加大对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力度,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记者 鲁毅 整理)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