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志愿行动入村寨 防疫服务暖民心

2023-01-16 18:39:14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谢谢哥哥的关心,我们老人家身体不好,生病了国家还送药来,太谢谢你们了。”台江县方召镇齐福村展苕四组张记相老人家激动的说道。

  青年突击队到齐福村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向老年群众科普防疫知识。(徐歆宏 摄)

  为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青团台江县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发动各乡镇(街道)团委、村级团支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返乡志愿者、乡村医务人员力量,组建青年突击队42支,485人,参与到防疫健康包发放,重点人群包保、防疫知识科普、安全生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连日来,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把一份份防疫健康包及时发放到老百姓手中,通过敲门行动”,全面摸排独居老人、孕妇、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宣传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明白卡,耐心普及用药常识、宣传个人防疫知识,叮嘱群众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酒精是拿来消毒的,这个药是清热解毒的,发烧就吃这个布洛芬……”南瓦村村医一边嘱咐一边把药品的用法用量写在药盒上。

  南瓦村村医入户发放防疫健康包并指导群众用药。

  疫情之下尽显青年担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群众送去关爱,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所需,度过防疫难关,帮助农村特殊人群筑起疫情防控健康堡垒。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防疫健康包3867份,发放消防及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余份。下一步,共青团台江县委将统筹资源力量,扩大志愿服务面,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组织返乡大学生、各村(社区)青年,大学生春晖社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防疫工作献上一份青春力量。(张玉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