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七星关:年味渐浓备年货 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3-01-16 21:12:4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阿市乡集市上附近群众正在选购商品。周照人 摄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笔者来到七星关区阿市乡集市,辛苦劳碌了一年的人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儿,逛集市、办年货,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各种各样的炒货糖果,映衬着大家的笑脸,远远望去,集市上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前几天才刚回来,买一点年货,糖果、花生牛奶什么的,样样买一点,好回家欢欢喜喜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年。”当地居民陶祝充满笑意地说,平时因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回家团聚,但随着春节渐近,置办年货的氛围也越来越浓,我们家也不能“掉队”。这有了办年货的热闹,亲情才不会褪色。

1月12日,阿市乡集市上商铺老板正在整理春联。周照人 摄

  “过来看,过来瞧,新鲜的……”

  “这个好多钱?还能便宜点吗?”

  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和孩童的嬉闹声在集市上呈现出一幅和谐繁荣的赶集图。

  随着乡镇上的气氛逐渐热闹起来,不少商户正加紧进货,以保证节日期间市民的购买需求。

1月12日,阿市乡集市上商店里各类年货产品琳琅满目。周照人 摄

  “今年备的货比往年更加充足,因为感觉到回来过年的人要更多一些,都有不少消费者开始来我家在大量地备年货,目前卖得最好的就是大米、瓜子、花生。”商店老板张英美说。

  除了一些糖果和喜庆装饰外,集市上的农家土猪肉、放养的土鸡、农家的特色粑粑、自家酿制的甜酒、土鸡蛋、野生折耳根、新鲜时蔬也成了集市里的“爆款”,前来选购的人络绎不绝。

  据了解,为迎接春节,今年七星关区各超市、市场提前筹备,加大采购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周照人)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