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691件 立案683件

2023-01-17 09:17:28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截止时间1月15日下午3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91件,经审查立案683件。

  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徐麟在大会开幕会和界别联组会上的讲话要求,聚焦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重点聚焦。紧扣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 “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等提出提案,体现了省委中心工作部署在哪里,提案就跟进服务到哪里。二是内容丰富,覆盖全面。提案涵盖改革发展稳定等方方面面,既有事关全局的前瞻性、战略性、宏观性内容,又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视野开阔、涉及面广。三是建议务实,质量较高。提案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根据《政协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全会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交相关单位办理;全会提案提交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和交办。(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