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蓼皋街道:“三个坚持”让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2023-01-17 19:01:18  来源: 松桃县委宣传部

  当前,疫情防控重心已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松桃县蓼皋街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供药、保健康、防重症,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蓼皋街道田主任一行到大坝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组织建设,让管控体系强起来

  连日来,蓼皋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制定“书记、主任包片,副科级以上干部、医务人员包村(社区),街道干部、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包组”疫情防控的管控体系,全面落实信息排查、重点人员“二管一”和常用药品保供等工作,确保村(社区)“见药见医见干部,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先后建立65岁以上老人6185人、3岁及以儿童1264人、失能老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留守儿童等1663人弱势群体建档立册,全面掌握健康情况。

干部、卫生员发放药品

  坚持广泛动员,让宣传氛围浓起来

  深入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各村(社区)通过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等,每天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少聚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饮水、保持良好心态,倡导邻里互助,共享互换富余的防疫物资和治疗药品,利用这种“多形式”的宣传方式确保防控政策入心入脑。

开展疫情防控义诊

  坚持关爱到家,让爱心服务暖起来

  蓼皋街道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各社区卫生室配备常规基础药品储备,一个农村社区卫生室配备了五千元的药物,发放中草药汤剂5000余份、布洛芬缓释胶囊500余片、贝洛酯片1000余片,发放重点、次重点人群健康包2850份(农村1282份),全力保障医药物资,卫生院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应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农村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胡伟 杨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