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7 19:39:59  来源: 毕节日报

  1月15日下午,毕节市出席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情况报告(草案)》等,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市政协秘书长谢祥贵参加特邀人士二组的分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刘祖荣分别参加民革、民盟等界别的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的所见所思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是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民生情怀浓厚、典型亮点频出的好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科学具体、措施有力,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和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各级法院、检察院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形成高效的法治体系,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吴雄)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