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发挥专业特长助推白酒产业发展

2023-01-17 20:11:00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2022年会在习水县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委员的专业特长、实践经验,积极为白酒生产企业问诊把脉、培训指导、鉴评把关,有力助推了遵义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深入一线,到产区、进酒企,通过“看、闻、问、摸”等方式,面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处理办法,为企业轮次基酒生产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科学、规范执行生产工艺,促进了产区工艺传承和基酒质量的提高;培育行业共同参与、独立公正的白酒品鉴平台,不定期举行大师品鉴会,为企业新品鉴评把关。

  同时,该委员会积极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2022年,该专家委员会积极组织、参与职业技能竞赛,先后帮助并参与仁怀市酱香型白酒勾调和品评技能竞赛、遵义市第六届“汉酱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2022“习酒杯”贵州省第六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

  据统计,2022年,该委员会指导企业40余家,开展专家品鉴会20余场次,开展行业鉴定工作10余次。下一步,该委员会将立足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智力资源,当好参谋,服务业务部门,协调行业、支持企业各方面技术力量,共同推进遵义白酒产区产业基础能力提升。(记者 郑易 徐茂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