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举办创业培训成效交流展示活动

2023-01-17 20:09:10  来源: 遵义日报

展示风采 交流经验

我市举办创业培训成效交流展示活动

  为促进创业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和培训能力提升,推进创业培训高质量发展,日前,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遵义市就业局承办的遵义市创业培训成效交流展示活动和创业培训教研活动举行。

  活动中,荣获2022年度优秀创业培训机构的桐梓普会职业培训学校、赤水市华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凤冈县政旺职业培训学校、遵义市卓玛计算机学校、正安县博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同时,遵义市创业培训教研室主任苏彦青全面回顾了创业培训教研室成立以来为各创业培训机构和广大创业者所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和创新举措。

  据遵义市就业局副局长艾素文介绍,我市自2009年引进SIYB创业培训项目,特别是2019年市创业培训教研室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出台了《遵义市创业培训管理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实现培训组织、过程监管、质量评估全程信息化管理。目前,我市建立创业培训师资库,入库791人,建立创业培训典型学员库,入库1063人,建立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库、入库139人,进入省创业培训考评专家库16人;举办了21期创业培训师资班和师资提升班,培训讲师613人次;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机构绩效评估3次;举办9期创业培训教研活动和3期专题讲座;举办3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承办2021年省级讲师大赛;2022年7月在杭州落幕的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苏彦青、郎婕分别获得SYB赛道和网络创业赛道三等奖。

  据了解,3年来,我市组织开展创业培训36220人,其中网创19254人,发掘和扶持了一大批与当地特色产业或特色服务相结合的创业项目,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