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徐开焱代表: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2023-01-17 20:16:12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坚定了我们奋勇向前、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决心。”省人大代表,织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开焱表示,将把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国函〔2022〕65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织金力量。

  徐开焱介绍,近年来,织金县依托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2022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75.13万千瓦、发电量达到7.92亿千瓦时,占全县发电量的11.81%。

  “当前,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织金将抓住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快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空间格局,不断增强绿色发展本领。”徐开焱介绍,为确保新能源开发利用工作落到实处,织金县已成立工作专班,及时解决新能源规划实施开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林业、税收、财政等方面加大对新能源增长、消纳、协调有序发展的支持力度。

  展望未来,徐开焱信心满满。“织金县正加快推进光伏、风能、抽水蓄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等装备制造业发展,同时统筹做好土地资源、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力争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织金‘加速度’。”他说。(记者 尚宇杰 金秋时)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