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苍龙街道:升级改造卫生室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23-01-17 19:58:35  来源: 遵义日报

  “村卫生室环境好了、设施全了,从挂号、问诊到取药,一气呵成,非常便利。”刚从卫生室取完药的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村民蔡朝轮乐哈哈地说。1月9日,水塘村卫生室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卫生室的提档升级,提升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

  记者看到,经过改造升级,水塘村卫生室内大厅宽敞明亮,环境舒适美观,门诊室、治疗室、药房、中医科、病房等功能室一应俱全,问诊就医流程进一步规范。

  据了解,该卫生室建筑面积450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20万元,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坐诊,为村民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基本医疗服务。

  苍龙街道卫生院院长陈宗德告诉记者,水塘村卫生室的升级改造,有效保障了水塘村及邻村2万多名村民就近就医需求,对农村老年人及有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易出现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及时开展用药指导和健康监测,有效缓解了村民就医困难,打造了“30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让村民们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医疗服务。(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