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新舟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春运

2023-01-17 19:52:22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从遵义新舟机场了解到,为确保今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该机场作好充分准备,采取多种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航空服务,保障大家安全、便捷、顺畅出行。

  在春运来临之前,遵义新舟机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管控风险、治理隐患。各运行保障部门加强对各种设施设备,如导航、助航灯光、安检设备、特种车辆等涉及飞行安全的设施设备检查和保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抓牢抓实隐患治理工作,提升安全运行和保障能力。

  春运期间,遵义新舟机场将认真执行有关服务规范和标准,做好候机、行李运输、旅客服务、中转等各环节的服务,做好投诉受理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服务渠道畅通。该机场还将切实加强对天气预报的关注,在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大雾等特殊天气时,严格按照应急预案作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努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密集的情况,该机场运输服务部、安全检查站、航站区管理部进一步做好值机区域、安检区域、候机楼内餐厅、卫生间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公共区域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客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

  遵义新舟机场还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树立服务标杆,优化出行环境。该机场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着力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在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的基础上,主动提供便民服务、优质服务。特别是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和保障,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