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抗凝冻保民生 风雪无阻保畅通

2023-01-18 12:31:2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受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开阳县出现低温降雪凝冻天气,路面不同程度出现凝冻和积雪现象,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抗凝冻、保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对车行道开展除冰工作。

  面对严寒天气,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召开紧急调度低温天气防范工作会议,提前部署,组建综合执法应急队伍和环卫应急队伍400余人,由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区域开展巡查和应急处置。重点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医院、农贸市场等周边路段的巡查,对凝冻路段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撒融雪剂、铁铲清除积雪等方式,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过全局人员共同努力,城区凝冻路段逐渐恢复正常通行,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也不断获得过往群众点赞。

  与此同时,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抗凝冻 保民生 保畅通”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人行人道开展除冰保路畅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应急人员1200余人次,应急车辆50辆次,使用融雪剂8吨。

  “桥上的积雪比较厚,出现了凝冻现象,不具备通行条件,为了安全起见,只能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对车辆进行分流。”开阳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人行人道开展除冰保路畅工作。

  下一步,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随时关注天气状况,持续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凝冻情况的巡查处置,做好抗凝冻各项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力争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余学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