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贵州总经理李懋:积极促进实体经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2023-01-18 12:50:00  来源: 贵州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对贵州发展的总结,以及对贵州未来的展望让我感触颇深。”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贵州总经理李懋说。

  “赶超跨越‘黄金十年’,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有更多发展机会。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阿里巴巴贵阳中心极具意义的一年。”李懋介绍,2022年2月,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的阿里巴巴贵阳中心正式启用,这让很多员工有了“家”的感觉,加上贵州经济发展强劲有力,为此很多员工包括省外来的员工选择扎根贵州。

  在李懋看来,贵州有很多自身独特优势,比如白酒、优质农产品等,都是在阿里电商平台上很受欢迎的商品。平台消费趋势显示,贵州白酒消费呈现出高端化、个性化、品类升级、场景的多元化四大趋势,而根据趋势去设计产品、规划销售,就能起到更好效果。目前,贵州很多企业都在与阿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在省工信厅的支持下,阿里健康争取调度了一批紧急药品和抗疫物资,并在网上搭建了专属购买通道,在贵州地区进行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同时,针对农村地区防疫情况,阿里还向贵州20236个村卫生室,捐赠了4万多台农村急需的血氧仪。

  “阿里在贵州的发展,离不开贵州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为此阿里也希望为贵州作出更多贡献。”展望未来,李懋表示,阿里继续扎根实体经济,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立足平台优势,发挥科技特长,围绕促消费、产业数字化、旅游业复苏、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与贵州的合作,为多彩贵州发展尽一份力。(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