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去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计增长6%

2023-01-18 14:18:07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并对该局“十佳工作者、十佳农技人员、十佳最美三农工作者、十佳党务工作者、十佳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

  2022年,市农业农村局以“强省会”行动为主抓手,聚焦“六抓”“五治”,努力克服疫情、旱情、经济下行影响,坚定不移“强三农”,扎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农村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各项目标圆满完成。预计2022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347.74亿元、增长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005元、增长7%,“强省会”各项指标高位达标,“十件实事”超额完成。

  2023年,市农业农村局将全力以赴抓好八大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推动农业优质高效,突出“五个关键”,做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都市农业;三是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争新增种养大户2500户、家庭农场200户、专业合作社100户、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0户,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占比提高到50%以上;四是深入推进“四块地”改革,深耕耕地、林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四块地”,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五是强化资金投入保障;六是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围绕农村要逐步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要求,推进农村“五治”;七是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