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对点”接老乡回家过年!黔东南州与佛山市组织专车送务工人员返乡

2023-01-18 14:24:45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1月16日,从广东佛山发往贵州黔东南州的接送务工群众返乡专车全部安全到达,顺利结束了这段温馨旅程。

  据悉,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关心关爱农民工,1月10日,在黔东南州、佛山市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佛山市·黔东南州2023年“点对点、一站式”在佛黔东南籍务工人员返乡接送活动在佛山火车站启动。从1月10日到16日组织15辆专车分3批次接送近600名在佛山务工的黔东南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为让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佛黔两地人社部门早谋划、细措施,加强信息对接,分析返乡需求,精心制定科学合理的保障方案和运行路线,采取专人跟车和到站接人模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乡过年。

  在返乡过程中,务工人员不仅有免费乘车回家过年,节后还能免费乘车返岗。人社部门也为大家准备了暖心包、口罩等防疫用品,还准备了佛黔两地的就业利好政策。

返乡农民工在微信群里表达感谢

  此次返乡返岗免费乘车活动,由佛山市人社局、黔东南州人社局主办,各县市人社局、州驻佛山市劳务联络工作站及驻各区分站协办。根据工作安排,在节后,还将开展黔东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点对点”返岗活动,将惠及务工人员超1万人以上。(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