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春运十天 贵铁警方筑牢安全防线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6人

2023-01-18 16:14: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8日电 2023年春运1月7日启动,十天来,贵阳铁路公安处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已查缉查获涉嫌故意伤害、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等网上在逃人员16名。

  1月12日,贵阳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开展工作时,查获一名45岁女子李某,其因涉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被贵州从江县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1月13日,盘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公安处指挥中心警令,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25岁青年男子王某将从昆明南站乘坐G2982次列车到达盘州站,请派出所开展查堵工作。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最终在车站出站口将刚下车的王某成功抓获。

  1月16日,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眼神闪躲,形迹可疑,随即上前进行盘问,查明该人确系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嫌疑人王某。

  据悉,自2023年春运启动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强化站区巡查和面上查缉,对重点可疑人员加大盘查核查力度,强化与地方公安机关合作,及时清除社会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截至1月17日,贵铁警方已查缉查获涉嫌故意伤害、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等网上在逃人员16名,其中贵阳车站派出所在1月11日当天就抓获3名网上在逃人员,有力保障了辖区铁路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针对春节期间铁路迎来客流高峰的实际,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出行时要照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增加明显标识物,避免因粗心或被不法人员“钻空”而造成遗失。同时,途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和行为请及时举报,受到不法侵害时要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求助或者报警。(卢志佳 许璇 吴志伟)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