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贵州青少年滑雪体验活动在六盘水举行

2023-01-18 16:46:23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教练向参与体验的学生们讲解滑雪技巧。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新华网贵阳1月18日电 1月17日,青春遇见贵州·青年消费季2023年贵州青少年滑雪体验活动在六盘水市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启动,百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滑雪体验活动。

  参与体验的青年学生在教练的帮助下进行双板滑雪练习。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参与体验的学生在教练帮助下尝试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六盘水市体育局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让省内外青少年走进南国冰雪城,体验冰雪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对多彩贵州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宣传推广贵州冬季旅游,拉动贵州青年消费。

  “雪板不分左右,只分前后固定器,脚后跟用力往后踩……”在经过教练的滑雪技能培训后,学生们穿戴好滑雪装备进入雪场并纷纷掏出手机,定格滑雪的美好时光。

  滑雪场内,参与体验的学生以直播的方式分享滑雪体验过程。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这是第一次在南方滑雪,风景很好,和同学们一起来滑雪很有趣。”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陈添祥家在青海,他表示,以往都是在北方城市滑雪,来到梅花山滑雪场之后,感觉南北方滑雪体验不同,体验结束后,自己也将通过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滑雪这项运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到六盘水游玩,体验滑雪的乐趣。

  近年来,六盘水市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打造了3个天然滑雪场,有各类雪道21条。同时,依托冰雪资源,六盘水市承办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历史上首次设置的冬季项目,大力开展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赛事和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成为六盘水继消夏避暑和夏季马拉松后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生滑雪展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据悉,2022-2023年冬季旅游滑雪季期间,六盘水市政企联动,企业让利,采取线上平台发券和线下“新春百万大礼包”优惠等方式,开展“助商惠民”文旅消费券新春专场活动,以更大的优惠力度,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群体到六盘水滑雪,提升“南国冰雪城 贵州六盘水”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刺激消费,助力“幸福六盘水”建设。(蔡连素 梁译丹)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