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探访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分区分类诊疗 保障妇女儿童“医”路畅通

2023-01-18 17:00:4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南明区妇幼保健院积极采取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针对急危重症、孕产妇、儿童群体等,采取分区收治、优化流程、优先救治的方法,保障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安全。

  1月16日,笔者在区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看到,医生正在有序给病人问诊。

1月16日,笔者探访南明区妇幼保健院时看到的儿科病房。

  “为了应对此次新冠感染高峰,医院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将病人进行分区分类救治,住院部划分阳性病区和普通病区,并对床位及医务人员实行动态调配机制,每日调度病区床位使用情况,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患者的床位需求。同时,各病区配备专门医护人员负责,确保新冠病毒阳性妇女儿童得到精准救治。”医务科科长龙寅霞介绍道,此外,区妇幼保健院及时优化门急诊和发热门诊就医流程,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加强儿科、产科阳性病区管理,确保每一名前来就诊的孕产妇及婴幼儿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1月16日,南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在诊室询问患儿恢复情况。

  在儿科病房外,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慧正在和前来复诊的患儿家长进行交流,询问患儿病情恢复情况。

  “此次疫情高峰期的来临,儿童的感染症状相对较轻,但我们也没有放松警惕,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确保每一个患儿都能得到及时救治,所以各位家长也不必太过紧张。”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慧说道。

1月16日,笔者探访南明区妇幼保健院时看到的重症监护室。

  据悉,目前院区已为新冠感染患者设置23张产科床位、20张儿科床位和5张新生儿床位;开设两间重症监护室,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设备,每日接诊量可达150人次。截至目前,门诊已接诊新冠感染患者400余人,住院病房收治孕产妇、儿童等新冠疫情感染者15人,已全部治愈。此外,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特开设“新冠中医康复门诊”,通过采用中医药干预手段,将特色中药治疗与中医适宜技术相结合,促进新冠康复期患者康复。(高亚萍)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