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蓝朋友”护航平安过大年!云岩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教活动

2023-01-18 16:53:3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教活动。1月16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水东路街道,为辖区的工作人员、居民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1月16日,李洪伟为大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李茂林 摄)

  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现场示范教学,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将冬季防火常识、火灾隐患的判定方法等重点知识生动形象地讲述出来,并在空地上进行灭火演示。

  1月16日,消防员进行灭火演示。(李茂林 摄)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记住四个字‘提、拔、握、压’,压的时候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即可。”贵开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李洪伟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检自查、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初期火灾处理方法、消防设施、器材的检验、维修及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

  1月16日,居民们体验灭火操作。(李茂林 摄)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这次培训也让我们温故而知新,之后我们在给居民宣传的时候也能更专业、更有依据。”水东路街道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彦介绍说,下一步,将持续引导居民自觉做好火灾防范,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