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活跃市场促消费 经济复苏“加速度”

2023-01-18 18:07:00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2023年春节临近,历经疫情“洗礼”,贵州省岑巩县消费复苏迹象明显,生活服务业正有序恢复,市场消费持续回暖,大街上的车密了,商超里的人多了,购置年货新衣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街头各类餐饮店铺门外大排长龙,热腾腾的“烟火气”在街巷蔓延,汽车行业等消费也开始红火了,一个活力涌动的岑巩按下了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岑巩县一商场内,市民在选购兔元素饰品。(唐鹏 摄)

  在岑巩县日升汽贸直营店,笔者看到,一辆辆崭新的汽车整齐的停放在展厅内,前来选车、购车的顾客络绎不绝,或等待试驾试乘,或在与销售人员商议价格,或正在提车,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今天是陪我表弟过来提车。”消费者黄俊说,现在买车优惠多,政府有2000块钱的优惠劵,公司又赠送了1000块钱的油卡,又有贴膜、脚垫等优惠,还实行一条龙服务,我也对这款车感兴趣,自己也准备提一款车来过年。

  市民在岑巩县城区街头选购年俗商品。(唐鹏 摄)

  据了解,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岑巩县各汽车销售店结合省、州相关惠民利民政策,纷纷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目前,各店日销售量稳步上升,销售额也逐月上涨,销售势头良好。

  岑巩县汽车销售店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客户讲解汽车价格。(陈敏 摄)

  “疫情放开之后,单天销量最多时有八台,这个月的总订单量有四十多台了。”岑巩县日升汽贸公司副总经理潘海燕介绍,今年得到政府消费券的大力支持,现在进店的客户比平时增加了三倍左右,销量也大幅提升。

  岑巩县汽车销售店内,客户准备试驾汽车。(陈敏 摄)

  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拉动消费需求,岑巩县依托省“多彩贵州·商旅文产融合”“专项行动多彩州·乐购四季”和“锦绣黔东南·惠民促消费”等各项“惠民大餐”,举办了覆盖汽车、成品油、商超、旅游、餐饮等多个行业的促销活动,让更多商户参与到消费活动中来,进一步聚集人气,助力消费市场复苏。

  岑巩县城区一家服装店内,顾客在选购新衣。(唐鹏 摄)

  截至目前,岑巩县共举办促销活动5场,拉动消费400万余元。(陈敏 朱胜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