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赶年场 买年货 过大年

2023-01-18 18:02:5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群众的增多,连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城迎来了农历新年前最热闹的“赶年场”,街头巷尾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来自十里八乡的群众都来“赶年场”、买年货,市场里人山人海,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县城里原本宽敞的大街早已人头攒动,年场上夹杂着各种叫卖声、讨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集市上集合了人们过年所需的物品,各种水果、蔬菜、糖果、春联、灯笼、鞭炮等产品应有尽有。在县城临时划分的年货街上,各个摊位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春联、中国结等,丰富的年货市场迎来众多采购的市民。

  采访中,笔者注意到,往来的市民大多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结伴而行。在一家销售春联和福字的摊位前,李先生和家人正仔细地挑选着。

  “今年的年场非常的热闹,疫情解封了,人也多了,我们非常的开心,今天赶年场带家人来买点礼物,衣服鞋子这些,还买点年货,比如过年要用的门神、对联这些,再买点好吃的。”群众李振平说。

  在商户张义虎的摊位上,可爱又喜庆的兔年挂饰吸引人的眼球,他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商品,不一会顾客就选购了满满一袋新年饰品。他告诉笔者,这几天生意比较好,尤其购买对联、福字、灯笼、兔年挂件等的顾客比较多。每天一大早,他和爱人就来到摊位,生怕错过前来采购年货的顾客。

  “这个立体兔寓意兔年吉祥,比较新颖,卖得比较好,群众也比较喜欢,今年生意还可以。”商户张义虎说。

  据了解,为增加春节前的市场供给,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推动线下消费市场复苏回暖,三都县在县城划分临时年货摊位216个,免费给商贩使用,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既营造出春节前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又释放了消费潜力,进一步促进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张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