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惠保”公益助残行动启动

2023-01-19 09:02: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9日电(刘昌馀)1月18日,“贵惠保”公益助残行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资助困难残疾人参加“贵惠保”,构建多层次的残疾人医疗保障体系。

  《贵州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与发展规划》提出,“鼓励残疾人参加意外伤害、补充养老、补充医疗等商业保险”,行动将通过600万元困难残疾人“贵惠保”帮扶基金,以及开展“1+N”公益助残行动,帮助困难残疾人购买“贵惠保”。

  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德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惠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由公司连续出资3年、每年捐赠200万元,共计600万元的方式,成立困难残疾人“贵惠保”帮扶基金。根据贵州困难残疾人的实际,结合捐赠资金量,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给予资助。其中,重度困难残疾人每人补助70元,其他困难残疾人每人补助50元。捐赠资金按照先保先补、用完为止的原则使用,原则上3年内不重复补助。

  同时,由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发起倡议,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购买一份“贵惠保”即“1”,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为“N”个残疾人购买“贵惠保”,积极开展“1+N”公益助残行动。此外,贵州省残联将“贵惠保”公益助残行动纳入2023年工作任务,成立专班保障行动推进,广泛宣传“贵惠保”公益助残行动,让残疾人享受到多重医疗保障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