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023-01-19 09:14:35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出席

  1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徐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徐麟强调,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反腐惩恶,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信心坚定、斗志昂扬,靶向出击、一抓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徐麟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享乐奢靡歪风反弹回潮,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真正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各环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到忠诚坚定,强化纪法意识、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坚持严管厚爱、始终做到绝对纯洁,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李元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麟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成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部署,为深入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要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要求,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奋勇担当、奋发有为,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