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19 09:22:34  来源: 贵州日报

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朱小丹讲话 王伟出席 赵永清致辞

  1月18日,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讲话,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出席。省政协主席赵永清致辞,副主席赵德明、孙诚谊出席,副主席李汉宇主持。省政协原副主席任湘生介绍基金设立及使用情况。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设立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是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携手住港澳全国政协委员支持贵州发展的重要举措。基金来源为住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及委员所属企业捐赠,用途为支持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目前,基金意向捐款4000余万元,已到位资金2500余万元。

  朱小丹指出,捐资设立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充分体现了住港澳政协委员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要珍惜这份厚重情谊,严格基金管理,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慈善项目和公益项目;抓好项目建设,定期跟踪、督导项目实施成果和资金使用成效;加强监督检查,重点项目实施后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实地评估及财务审计;落实信息公开,及时向联合发起单位和捐赠人报告、向社会公开,切实把基金管好用好。希望各位港澳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更加积极主动”的嘱托,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永清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对朱小丹、王伟及相关住港澳全国政协委员的问候和感谢。赵永清指出,贵州的共同富裕,既要我们自身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也需要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我们要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的每一分钱都用足用好、取得实效,更好助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要牢记帮扶之情,全力深化合作交流,最广泛地汇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帮助贵州加快发展。要坚定发展之志,努力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戴德丰、贺定一、王惠贞、王明凡、杨勋、施维雄等6名委员作视频发言。

  启动仪式分别在全国政协机关、贵州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12名住港澳全国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会。(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