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安春运 温暖春运 镇宁汽车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2023-01-19 11:19:55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回家过春节的旅客陆续踏上了返乡的列车,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让便捷春运、温暖春运、平安春运成为春运“主旋律”,镇宁汽车站采取增加应急运力、严格执行各项安检制度、提供便民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在县汽车站笔者看到,春运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临近春节客流量明显增加,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乘客归家的热情,从镇宁汽车站乘车前往周边县(区)及各乡镇(街道)的乘客络绎不绝。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售票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售票窗口以及自助售票机上进行购票,随后井然有序通过检票点

  乘客陈爽告诉笔者,今天到汽车站工作人员指导到自助机上买票买到票马上就有车坐不用担心坐不了车回家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所有客运车辆进入待客区前,要先经过安全检查,检查主要针对车辆制动、转向、轮胎等,直到检查合格后,才能到待客区上客。除了安全保障外,客运站在春运期间增设售票窗口,增加售票人员,延长售票时间。加派人手,做好现场的服务和秩序维护,切实提高旅客高峰期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每位乘客安全、及时出行。

  据了解,为让广大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镇宁汽车站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加强值班值守,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出行高峰时,旅客可通过售票窗或自助售票机凭身份证快捷购票,车辆运力也做好准备,将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度,确保旅客出行便利。客运站安全检查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对春运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重点把好驾驶员上岗审查关、行包检查关、出站载客情况审核关等,全力打造便捷春运、温暖春运、平安春运。

  镇宁汽车站站长助理张伟表示,春运期间,镇宁汽车站紧紧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总体目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把好驾驶员资质关和车辆技术安全关,加大站场、车辆的消杀和站容站貌、车容车貌的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导乘、咨询和帮扶等服务。让广大乘客安全、健康、满意出行。

  截至目前,2023年春运期间镇宁汽车站客流量约为一万六千人次,将加大力度做好春运期间运力准备,根据客流增长情况,及时投放储备运力,确保乘客及时出行,避免乘客滞留现象发生。(郭佳丽)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