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民政局开展春节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3-01-19 11:42:54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日,普定县民政局对县域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金太阳老年公寓,检查组向机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制度、院内老人的照料护理、餐食搭配等相关情况,认真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对人员防护、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严防机构内聚集性疫情发生,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屏障,积极与定点医院沟通协调,保障机构医疗救治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开辟救治“绿色通道”,做到防治两不,确保“早发现、早治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隐患整治,坚决防止隐患整治不到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严格执行原料控制、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提高服务质量。郎旭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