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19 11:46:3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普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带队带队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定南街道、玉秀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鑫旺大市场、粑粑市路段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烟花爆竹零售店内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及存储量、烟花爆竹安全警示标识、零售店安全条件达标情况等内容进行严格检查

张涛副县长带队检查烟花爆竹售卖点。唐玲 摄

  在鑫旺大市场开展检查时,发现无证经营2家,查收烟花4件、闪光蕾4件、炮竹13件。同时,发现一家烟花爆竹专卖店未贴安全警示标志、店内堆放杂物,检查组督促经营户现场进行整改。

张涛副县长带队检查烟花爆竹售卖点。唐玲 摄

  检查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开展好安全督导检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尤其是需要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坚决管好烟花爆竹的销售安全、存储安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风险漏洞,切实做好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要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明确操作流程和安全标准,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排查管控力度,确保动态可查、风险可控,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付云)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