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

2023-01-20 10:08:06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稳定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组织相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公安工作和禁毒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省直机关和全省高校、国企党建工作情况,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稳定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责任担当好、把措施落实好,确保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要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道路交通、市场供应、能源保供、社会治安、消防安全、“两拖欠”问题化解、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在深入落实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引导民营经济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用好统战资源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新时代贵州统战工作新局面,广泛汇聚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我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更好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锤炼纪律作风,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针对禁毒工作新形势新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巩固成果、提升效果、扩大战果。

  会议指出,2022年省直机关和全省高校、国企党建工作抓得扎实、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各个环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省直机关党建走前列作表率、高校党建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企党建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更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工青妇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贵州发展火热实践,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聚焦产业发展等重要领域,持续完善法治保障,强化全链条保护,更好推动知识产权加速产出和加快转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