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投资55亿余元 盘江新光燃煤发电项目稳步推进

2023-01-20 10:21:25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盘州市大山镇新光村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聚焦项目建设抓落实,“快”字当头、“抢”字为先,奋战一线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现有作业人员1000多人,施工机械近100台……项目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工期组织实施中。”贵州盘江新光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彦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几个月时间内就完成项目整体进度的40%。”

  项目充分依托盘江煤电集团丰富煤炭资源优势及拟规划实施的盘江新光“煤——化——电”(风光火储)循环经济产业链,有利促进煤电产业优势互补,通过完善煤电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业,促进循环经济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收入达18.25亿元,年利税约2.37亿元,带动就业500人。

  据介绍,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预计总投资55.37亿元,是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工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6月,预计2024年一、二季度两台机组相继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区域第一个投运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项目,有利于助推我省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促进煤电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对“十四五”全省电力平衡、满足电力负荷的增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谢勇勇)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