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2023-01-20 10:22:55  来源: 贵州日报

筹集资金1060余万元,惠及职工2万余人

贵阳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贵阳市总工会组成多个慰问组奔赴全市各地,全面深入开展“筑城冬意浓 工会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

  该市工会干部走进企业车间、街道社区、项目工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快递网点,倾听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广泛慰问各行各业劳动者、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劳模先进及快递小哥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活动前,贵阳贵安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各级工会干部全面深入掌握企业和职工生产生活的第一手资料,对于符合建档要求的困难职工及时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对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和“两节”期间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慰问不遗漏、全覆盖。

  在花溪区贵州华工工具注塑有限公司、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慰问组慰问企业及困难职工代表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将关心关爱送到企业生产一线的职工身边。

  在开阳县高寨乡,贵阳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看望慰问老党员、农村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帮扶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两节”期间,贵阳市总工会共投入79.4万元送温暖资金和20万元“中国人民警察节”慰问资金,慰问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英模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

  截至目前,贵阳市总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060余万元,访企业、走农村、问小哥、看劳模、帮困户,惠及职工2万余人。

  春节前夕,贵阳市总工会还通过其他形式慰问了全市“1+7+1”重点企业及产业工人、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一线公安民警、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困难企业等。

  下一步,贵阳全市工会将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高度关注疫情对职工就业的冲击和影响,认真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助企纾困;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加大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多形式关心关爱一线产业工人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进职工福祉,持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