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3-01-20 11:35:34  来源: 贵州老年大学

  1月19日,贵州老年大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静到会指导。校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高举旗帜、民主求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贵州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省两会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徐麟同志出席并作讲话,省长李炳军同志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省法院和省检察院主要领导作了工作报告。徐麟同志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各项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分析形势辩证客观,目标要求积极进取,思路举措清晰务实,为贵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在争当示范、争创一流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过去五年的工作业绩、赶超跨域的“黄金十年”为动力,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融入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主动精神,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法治贵州建设、平安贵州建设建言献策,贡献老年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全面学习、全面贯彻。要围绕争创全国一流老年大学的目标要求,将全国、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贵州省老年教育条例》《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指导工作实践。要督促指导全省老教系统做好做足与地方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等机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工作,着力解决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年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谱写老年教育工作新篇章、创造老年教育工作新业绩。

  三要强化引领、示范带动。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贵州省老年教育条例》施行的第一年,要抢抓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带动全省广大老年教育工作者和老年学员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真正把《条例》用起来、推动《条例》转起来,让《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严明纪律、发扬民主。要在老年教育中大力弘扬民主法治精神,推进民主法治实践,引领广大老年人群不断增强民主法治意识,大力支持民主法治工作,为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继续贡献力量。对学校“三重一大”事项,校党委要民主讨论、共同研究、科学决策,做到有力有序有效、合理合法合规。要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机关请示汇报,推动《贵州省老年教育条例》高效执行落实,全力协助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作用,做好政协委员考察调研和提案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