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煤”之急

2023-01-20 16:25:5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2022年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跟中央政策要求及总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对贵州省能源保供工作的支持作用。

  近日,分行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内某重点煤电企业累计发放4.9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日常生产运营,助力电力生产保供。该笔贷款支持企业属于《保供重点煤电企业推荐支持名单》内急需融资支持的企业,企业拥有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贵州、广西两省(区)煤电联营的重要合作企业,是西电东送的重要枢纽。该笔贷款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了两省(区)电力的有序供应、支持了地方经济稳定发展。

  下一步,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坚守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使命担当,以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煤”之急,推动贵州“西电东送”事业发展,为贵州工业强省战略注入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