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盘州市保基乡:党员“破冰”保民生 群众走上“平安路”

2023-01-20 16:18:54  来源: 盘州市委组织部

  “太感谢你们了,终于可以放心走路开车去买年货了。”群众在一句句感谢声中畅通无阻地到乡里置办年货。

  临近春节,受冰冻天气的影响,保基乡辖区道路结冰,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保基乡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吹响除冰“集结号”,积极组建“抗冰党员先锋队”,对结冰严重的区域开展集中“破冰”行动。一声号令,几十人汇聚在党旗下,身穿红马甲、手洒除冰盐、对重点易凝冻结冰路段设置固定提示牌、巡逻喊话,引导驾驶人员观察路况,减速慢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图为保基乡党员干部对结冰道路进行撒盐除冰。

  “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全记在心中,落在行动上,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基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徐祥斌说道。

  1月16日以来,保基乡已累计出动抗凝冻应急人员60人次,共计撒盐2.8吨,清理路障2处,解除受困车辆3辆,对省道、县道、乡道共计9条109公里道路结冰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安全巡查。

  同时乡领导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检查群众房屋与用电线路安全、检查饮水是否正常,并向群众宣传凝冻天气中安全生产生活注意事项。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30余人,为困难群众送去毛毯、被子50床、保暖衣物60件、米20袋、油20箱,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有效凝聚起防寒抗灾的强大合力。

  保基乡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传递了一份冬日的温暖和能量,为全乡辖区群众铺就出了一条“平安路”,成为春节前最美的风景线。(张红阳 胡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