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锣鼓喧天闹新春 花灯溢彩年味足

2023-01-20 17:03:0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春节将至,为给新年营造“锣鼓喧天闹新春,花灯溢彩年味足”的浓厚氛围,让老百姓在新春佳节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开阳县花梨镇花梨队利用赶场之机,为该镇群众送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伴随着锣鼓声,花灯艺人在花灯下边唱边舞,花灯队唱跳共计22人,其中“幺妹”3人、“堂二”3人,3名“幺妹”当中有1人为男扮女装,“堂二”均为男生。伴着“幺妹”和“堂二”的旋转舞动,其余人等手执锣鼓花灯附和说唱,优雅风趣的唱词和曲调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锣鼓喧天的热闹声、集镇此起彼伏的卖货声与集镇熙熙攘攘的人群,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氛围。

  据悉,花梨镇地区花灯表演的传统由来已久,集民俗、歌舞、戏剧、打耍杂技于一体,一直以来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春节期间,只要主人愿意接灯,花灯队伍都要前去闹春,送上祝福,以示节日的喜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黄陆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