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李炳军时光辉检查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

2023-01-21 10:35:38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李炳军时光辉检查春节期间

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春节前夕,年味正浓。1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贵阳市、黔南州等地,检查调研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走访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生活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祝全省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徐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省领导李元平、吴强、胡忠雄、陈少波、李豫贵、董家禄、贾利军、唐德智参加有关活动。

  贵阳市新路口农贸市场热闹红火,徐麟来到这里,与摊主、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货源、价格、销售等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祝摊主们生意兴隆。他强调,要全力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大年。

  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和“一老一小”生活情况。徐麟来到云岩区杨惠公租房小区,察看配套服务及生活设施,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家庭收入、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欢乐过节、温暖过冬。李炳军来到惠水县综合福利院,详细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开心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成长成才。在惠水县东山敬老院,李炳军给老人们拜年,向社会福利工作者表示敬意,希望他们悉心照护,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在惠水县幸福移民社区,李炳军走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当地扎实做好后续扶持工作,帮助搬迁群众增收致富、更好融入城镇。李炳军还看望慰问了农村老党员、驻村干部。

  节日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省应急管理厅,徐麟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市县应急管理局、一线应急救援队伍等,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勉励大家抖擞精神、枕戈待旦,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为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节构筑安全屏障。来到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徐麟详细了解冬防春运及抗凝冻保安全工作情况,同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视频连线,强调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过硬作风,用好交通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能力、抓住重点、排除隐患,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时光辉来到省公安厅、贵阳市地铁二号线油榨街地铁站、贵阳市公安局小碧派出所,检查节日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强调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加强力量和资源调配,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处置坚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千家万户团圆时,仍有很多人坚守岗位。在贵阳市轨道三号线花果园东站施工现场,徐麟与辛勤劳动的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向来自省内外的建设者表示感谢,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节日期间职工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检查调研途中,徐麟还与送外卖的骑手交流,称赞他们用辛勤付出带来了群众生活便捷,为保畅通保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徐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走进社区医院看望基层医护人员,叮嘱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他强调,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症患者,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惠水县司蒙村卫生室,李炳军详细询问药品供应、设施配备等情况,感谢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勉励他们落实关口前移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阳市、黔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向颖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