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共迎新春 共话发展 云岩区举行2023年政企座谈会

2023-01-21 10:48:56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18日至19日,云岩区2023年“共迎新春·共话发展”政企座谈会举行。云岩区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与辖区60余家国有企业、60余家民营企业相聚一堂、共话发展。

  两天的议程中,云岩区向与会企业代表通报了该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今年重点工作思路。去年,云岩区坚持稳字当头,高位统筹经济运行调度,制定出台一揽子稳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经济运行平稳向好。该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纵深推进工业强区,加快布局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实现了电子信息制造从无到有的突破。老烟厂工业集中发展区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上规,企业入驻率达到100%。同时,云岩区狠抓商贸服务业提质增效,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营收增长4.2%,新引进贵州电商集群等楼宇总部型企业33家,生产性服务业占规上营利性服务业比重达71.02%。持续拓展产业空间,开工标准化工业厂房40万平方米,建成标准化厂房30万平方米;星悦茂地下步行街、银海元隆等商贸综合体相继开业;亿元税收楼宇达13栋。

  今年,依托云岩区的商业基因、庞大的消费人群、深厚的产业基础,该区将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力,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深化“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不断健全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制度环境,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态势,把创新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会议明确,2023年,云岩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高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坚持实体优先、坚持大力推进文化复兴、坚持民生导向、坚持营商为重,畅通政企协作通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国企座谈会上,国企代表围绕经济形势、发展思路、减税降费、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言,表示将切实担起国企职责,为云岩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在民企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表示,云岩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安商环境,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发展潜力大,将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为云岩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周芸)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