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交通执法再加力 护航春运保安全

2023-01-21 12:21:17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印发省交通运输行业执法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黔南州2023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黔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黔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春运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局党委春运期间工作安排,春运启动以来,黔南州交通执法系统认真落实落细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安排,聚焦打击非法营运“百日行动”、辖区重点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着力实现强监管、除隐患、防风险、遏事故的工作目标,同时营造良好的春运、春节氛围,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春运以来,全州共计出动执法人员920余人次,累计开展日常巡查及联合执法行动76次;累计巡查公路5387.8公里、检查道路运输车辆2300余辆次,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行为18起,其他违法违规行为31起,均已依法依规进行立案处罚,累计行政处罚金额9.96万元;累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1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4条,对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均已督促整改。

  州支队

  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黔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春运以来,州支队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各县(市)大队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督促车站、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四洋副支队长带队在三都县督导春运执法工作

姚忠副支队长带队在长顺县督导春运执法工作

李彦琎副支队长带队在瓮安县督导春运执法工作

  都匀大队

  春运以来,都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联合开展春运期间打击非法营运执法检查,通过白天定点检查,夜间随机巡查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开展春运期间拒乘非法营运宣传活动、开展道路运输企业春节期间文明运营、岁末年初督查工作。

  福泉大队

  春运以来,福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部署,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开展加强“打非治违”暨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百日行动”执法检查。二是开展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及时督促企业整改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 联合交警、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到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发放《禁止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驶公路告知书》,督促企业合法装载,严禁使用非法改装车辆。四是开展出租汽车整治,严查议价、违规甩客等行为。

  瓮安大队

  瓮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交通安全监管。重点排查参加春运客运车辆和营运驾驶人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春运以来,大队不定期联合八支队三大队、高速交警五大队开展联合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同时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企业执法检查、水上交通执法巡航。

  贵定大队

  贵定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县公安交通管理局集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春运期间非法营运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龙里大队

  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龙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地区特点,突出打击非法营运重点,采取沿路巡查和路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车辆进行排查,从严整治春运期间“黑车”、非法营运车辆载客等行业乱象。

  惠水大队

  惠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春运交通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上路执法频次和车辆检查密度,对重点区域路段进行持续不间断执法检查,严厉整治非法营运、客运违规、出租车宰客、甩客等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查严处,形成闭环。

  长顺大队

  长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八支队七大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大力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强化社会引导,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氛围。

  罗甸大队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罗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非法运营专项整治、安全带规范使用专项整治等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县城出入口、客运站等客流密集区域的执法频次和检查密度,对重点嫌疑车辆实施精准执法、靶向打击。

  平塘大队

  春运以来,平塘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在高速路口、城市道路、交通客运场站等关键点位集中开展不间断稽查,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营造了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通行安全。

  独山大队

  为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交通运行秩序,营造安定祥和春节氛围,独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以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突出抓好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荔波大队

  荔波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检查、联合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努力为辖区营造稳定和谐、安全畅通的春运氛围,切实改善了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三都大队

  春运以来,三都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细部门联动打击非法营运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车辆,有效化解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尹小莹)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