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实现农村客运智能化服务村级全覆盖

2023-01-22 09:47:22  来源: 多彩贵州网

  近日,记者从2023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贵州在全国率先研发启用“通村村”服务平台,实现农村客运智能化服务村级全覆盖。

  十年来,贵州坚持人民至上,运输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让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智慧交通建设方面。率先在全国建成12328热线平台,率先在西部实现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现“县县通公交”目标,全省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全部实现联网售票。

  客运方面。率先在西部实现“村村通客运”,提前三年完成交通运输兜底性任务。

  轨道交通方面。从无到有并进入“换乘时代”,贵阳地铁全线实现刷脸支付。

  ETC专用车道改造和建设方面。顺利取消1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一网畅行”,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车道全覆盖。

  “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方面。累计创建“四好农村路”市域突出单位3个和全国示范县17个、国家级百佳(优秀)服务区44对和省级示范(优秀)服务区78对、全国“公交都市”2个、“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3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3个,网络货运企业发展到215家。

  大件运输办理方面。累计线上办结大件运输申请25万余件,“跨省通办”办结率和成功率排全国第5位、第9位。打造9个“交邮融合+”示范县,快递实现通乡达村。

  另外,建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83个,在全省22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推行“黔程无忧”公众责任险。(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