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四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3-01-23 09:28:27  来源: 贵州日报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省两会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精准描绘了抵达目标的路线图,在黔贵大地吹响了团结奋斗的时代号角。

  力量源于团结,幸福来自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尽最大努力、在更大范围形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共识和动力,才能引导社会各行各业各方面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着眼当前和今后,无论是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还是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都必须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最大限度把全省上下“无数互相交错的力量”汇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要当好引领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欣欣向荣的多彩贵州新画卷正在铺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团结奋斗引领时代发展,用创新创造书写精彩篇章。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带领全省上下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要画好同心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强各民族的大团结,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

  巩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要激扬精气神。回顾过去,贵州发展的每一分成绩里,无不鼓着一股不服输、敢担当的心气儿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劲儿。一篙松劲退千寻,推动高质量发展,这股气和劲更不能松。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广泛汇聚起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务求必成、战之必胜的磅礴力量。

  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让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万众一心、勇毅前行,通过团结奋斗赢取更大荣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