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外地媳妇肖玉平:争“色”斗“香” 安顺美食乐无穷

2023-01-25 09:38:59  来源: 贵州日报

肖玉平在婆家品尝安顺美食。

  用热油将分切好的鸡肉块不断翻炒至金黄色,再加上糍粑辣椒、花椒、生姜、大蒜等配料,用小火慢慢煨至入味,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辣子鸡新鲜出炉……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即将从安顺返回福建福州的肖玉平在厨房内跟着婆婆和姐姐学做菜。

  “辣子鸡色泽红亮,皮酥肉糯,非常好吃。”婆家在安顺的肖玉平第一次来到安顺过年,她说,“福州会吃得偏甜一些,刚开始还担心到安顺会吃不习惯,结果现在成为安顺美食的‘粉丝’,还想着学几道安顺菜回福州做着吃。”

  “美食天堂”是肖玉平对安顺最深刻的印象。1月14日,她与丈夫自驾从福建尤溪出发,于1月15日到达安顺,在安顺好吃街逛吃了一遍。小裹卷、荞凉粉、屯堡烤小肠等安顺特色小吃让肖玉平吃得停不下来。

  “安顺的美食早有耳闻,我之前在外地也吃到过。”肖玉平打算把香脆可口的烤小肠等特色小吃带一些回福州,和那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分享。

  除了美食,黄果树大瀑布、龙宫等旅游景点,也让肖玉平心驰神往。“可惜孩子太小,冬天去玩有点冷,等天气暖和了再去。”肖玉平说。

  近年来,安顺持续擦亮“康养福地·瀑乡安顺”旅游品牌,“一县一特色、景城相呼应”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日益凸显,观光游向度假式、体验式、沉浸式旅游迈进,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不断挖掘美食文化,各类特色美食不但丰富了游客的餐桌,也让当地群众“旅游饭”越吃越香。

  各类美食争“色”斗“香”是肖玉平来安顺后非常强烈的感受。“城市高楼林立,乡村秀美如画,尤其是美食令人特别难忘。”此次安顺之行,让肖玉平感到无比惬意,她说,下次再回安顺,一定要和家人去当地各大景点畅快游玩。(记者 向莹)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