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正月初四起 贵阳铁路迎节后客流高峰

2023-01-25 09:36:17  来源: 贵阳网

  1月23日,记者从贵阳铁路部门获悉,节后自1月25日(正月初四)开始,民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等多股客流汇聚叠加,贵阳铁路将迎来离黔(出行)客流高峰,并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春运结束。客流最高峰日,三大站发送旅客将超过10万人次大关;华东(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华南(广州、珠海、深圳等地)等方向客流集中,车票紧张。

  针对即将到来的铁路出行大军,贵阳三大火车站完善大客流应急预案,根据12306售票和候补购票大数据密切追踪客流变化,准确分析客流流向,加开华南广州、佛山和华东上海等方向动车组列车,适时重联动车组,以增运扩能。

  同时,畅通进出站和站内便捷换乘流线;在售票厅、电梯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增派人员,做好服务引导和安全防护;强化站内通风换气,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乘环境。

  贵阳火车站提示,出行高峰期间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提前1小时抵达车站候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