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美食美景点亮赤水“夜经济”

2023-01-27 10:56:04  来源: 贵州日报

  “还是家乡的烧烤香!”

  1月23日,在深圳务工的陈兴回到赤水老家,约上几个好友前往贵福金街的一家烧烤店,围坐桌旁,边吃边聊。周围的小桌也坐满了人,气氛好不热闹。

  贵福金街是赤水市最热闹的一个“夜市区”。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赤水城市空间布局日趋优化,贵福金街逐渐形成规范整洁的美食街区。这里路面平整,交通方便,“雷氏烧烤”“赤水第一烧”等老字号烧烤店聚集,“白马鸡汤”“黔味小炒”等新餐馆相继迎客,酒店、民宿也如雨后春笋出现。春节期间,一到晚上家家爆满,成为这个小城最亮丽的风景线。

  “过年了,人们都回来了,每晚有几十桌客人。”一家烧烤店的伙计说,他们每天从晚上七八点开始,一直忙到深夜,“迎来新年开门红”。

  这个因四渡赤水而闻名的小城,背靠青山,赤水河蜿蜒而过。河这边是贵州赤水市,另一边是四川合江县。一桥拉近了两边的距离,更拉动了两边的人气。

  赤水黑豆花、筒筒笋炖鸡、合江特色鸡杂……新年伊始,两岸都装点上了一串串红灯笼,河畔酒楼林立、灯光璀璨,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吃完饭沿着河滨路散步消食,观河滨美景、享佳节之乐。赤水河成了流光溢彩的“不夜河”。

  这个春节,品美食、逛街区、赏夜景、看电影,赤水市“夜经济”“夜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游客和市民多元化、品质化的旅游和生活需求也得到更好的满足。(记者 杨镜民)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