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这是给孩子们的新春礼物

2023-01-27 11:00:24  来源: 贵州日报

  “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

  春节前夕,遵义市习水县思源中学23位同学收到广东新阶联同心服务团志愿者专门录制的诗歌《中华少年》示范朗诵视频。

  思源中学是一所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2022年11月上旬,广东新阶联同心服务团常务总干事黄伟等人得知该校许多学生喜欢诗歌朗诵,但缺乏播音主持与表演艺术专业教师,于是联系赵俊祺、潘婵、刘夏越宇三位志愿者。三人当即决定到该校举办一期“乡村小主播同心公益培训班”。

  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在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习水小组的指导下,广东新阶联主办、同心服务团承办的培训班,在2022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日拉开帷幕。

  尽管是线上培训,但孩子们求知若渴。5天的学习时间,孩子们学会了科学发声、诗歌朗诵的技巧,也通过学习增强了自信。

  培训结束后,为方便孩子们复习所学内容,从事播音导演工作的主讲人赵俊祺马上着手课程讲解、示范朗诵视频录制。“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平时很快就能录完的语音视频要反复录制十几遍,幸好春节前全部录完了,这也是我们给孩子们准备的‘新春礼物’。”赵俊祺说。

  广东新阶联全称“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广东省委统战部领导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8年9月,广东新阶联成立同心服务团,旨在团结带领广大新阶层人士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广东新阶联同心服务团围绕贵州县域乡村经济、教育等领域,组织开展了消费帮扶直播周、项目帮扶交流会、支教助学公益行等多个主题活动。(记者 华姝)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583